佛山

当前选择:佛山

当前位置: 佛山学大教育 > 佛山资讯 > 佛山

2019年佛山中考入学途径参考

来源:学大教育 时间:2018-10-18 19:20:16

升学对中考生来说十分重要,不同地区的中考升学途径也不一样,中考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升学途径,这样才能保证自己顺利升入高中。下面学大教育网为大家带来2019年佛山中考入学途径参考,希望大家能够认真阅读。

❖第一种:普通生(正取生)

普通生也可以理解为正取生,凭中考成绩达到录取分数线录取。这里要注意一个问题:语数英成绩。比较好的高中对语数英分数都有要求,如果分数压线,语数英成绩作为同分比较的首要条件之一,这也影响着你是否能被这所学校录取。

点击查阅:

❖第二种:指标生

指标生指的是凭中考成绩和指标生降分录取。想要获得指标生的资格,首先要看看是否满足指标生的报考条件:

1、具有本市户籍初中应届毕业生及享有同等报考资格的考生。

2、参加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。

3、综合表现评定等级为B等级(含B等级)以上。

4、从初一年级第一学期起一直在报名所在初中学校就读,且取得该校三年学籍。

5.所在初中学校没有违反办学行为规范

接着,如何报考指标生?指标生和填中考志愿是一起进行的,在网上填报中考志愿时,符合指标生报考条件的考生,可在第一批次的8个志愿中,选择其中1个有指标生招生计划的学校作为指标志愿,在该志愿“指标生”选项前方框内打“√”即可,限报一个!指标生录取控制线控制在本校统招生分数线下20分以内。

❖第三种:指标生转普通生(简称为指转普)

如果有学校的指标生没用完,那么不会进行补录,指标生将转为面向全市进行招生,不受区域限制,简称指转普。

而其中大部分“指转普”志愿的分数往往低于正取线若干分。

❖第四种:签约生

签约生,不用凭中考成绩,提前被学校签约录取。自主招生的学校主要有:佛山一中,石门中学,顺德一中等。

已确定作为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,学校将于录取学生签订协议书,经审核同意并公示无异议的,不能再填报中考志愿,也不再参加其它学校的录取。被公办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仍然要参加中考,但中考成绩不作为录取依据。

❖第五种:特长生

特长生,凭中考成绩和特长生成绩降分录取。每位考生只允许报考一所特长生招生学校。特长生考试由各高中学校自行组织,一般在3月报名,4月考试。值得注意的是,特长生术科报考分“市统招”和“区内招”两种类型且同时进行,考生在报考时必须表明报考意向。

2019年佛山中考入学途径参考学大教育网为大家带来过了,希望2019年中考生能够认真了解所在地区的升学途径,这样才能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升学途径。

相关推荐
热点资讯
热门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