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山

当前选择:佛山

当前位置: 佛山学大教育 > 佛山资讯 > 佛山

相见故明月

来源:学大教育 时间:2014-07-25 19:17:40

诗词鉴赏技巧的掌握,是我们大家做好古诗词鉴赏题目的关键。很多同学在这道题目上会丢掉不少的分数,导致与其他同学的成绩拉开层次。想要提高成绩,就应该提高鉴赏能力。下面,为同学们介绍一下相见故明月这首诗的知识点,希望大家能够学习好。

杂曲歌辞·归去来引

作者:张炽 年代:唐

归去来,归期不可违。相见故明月,浮云共我归。

《晋书》曰:“陶潜素简贵,不私事上官。义熙初为彭泽令。

郡遣督邮至县,吏曰:‘应束带见之。’潜叹曰:‘吾不能为五斗米折腰,拳拳事乡里小儿。’即日解印绶去。乃赋《归去来》。其辞曰:‘归去来兮,田园将芜胡不归。’言人生几时,不愿富贵,乐天知命,故去之无疑也。”

如果大家都能够在古诗词的学习中掌握正确的、科学的方法,那么我们的诗词鉴赏能力就一定会有很大的进步。最后,祝愿同学们掌握好以上的相见故明月整首诗的要点。

相关推荐
热点资讯
热门话题